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七十九章 第六特异点40

“Buon`giorno~立香~玛修~有没有想我?”万能之人热情地向少女们挥手。

“达·芬奇亲!”

立香和玛修围了上去,接受迦勒底“装备部长”的关爱——她们的魔术礼装在过于恶劣的环境下损耗得太快了,立香自己的动手能力有限,罗曼医生也不如达·芬奇擅长这些精巧细微的制作。

押沙龙把询问的眼神投向罗曼医生。

“啊——那是莱昂纳多·达·芬奇,是非常优秀的魔术师,迦勒底的骨干。”

“你说什么呢,罗马尼~”达·芬奇从立香和玛修中间探出头,“没有必要替我谦虚哟,发挥你的文学修养,真心实意地尽情称赞我吧~”

“莱昂纳多……”罗曼医生无可奈何地笑了,“总之,是十分可靠的同伴。”他后半句话是对押沙龙说的。

他在押沙龙脸上看到了揶揄的笑容。

“……莱昂纳多是我朋友啦。”罗曼医生带着点儿抗议的语气解释。

“是的哟~”达·芬奇从立香和玛修中间挤过来,右手搭着罗曼医生的肩膀。“你好呀,耶底底亚的哥哥君。”

“莱昂纳多!”罗曼医生下意识往旁边一闪,抗拒地抬起胳膊,似乎是想阻止她的靠近。

他的耳朵有点儿发红。

押沙龙笑了——连令他烦躁的隐约头疼都忘记了。

前往阿特拉斯院的人员并没有那么快敲定。当然,立香、玛修、罗曼医生和达芬奇是肯定要去的。

“我建议大卫王留下,协助哈桑们组织军队。”亚撒提出。

所有人一齐看向牧羊人。

“我倒是没有反对意见,”牧羊人笑着说,“不过,这合适吗?”

“有什么不合适的呢?”影像中的亚撒挑起一边儿的眉毛,“您是在指挥军队作战方面经验最丰富的人。”亚撒陈述着事实。“咒腕的哈桑,我相信你们在团结人民方面的力量,但是山中老人们应该没有多少领兵作战的经验吧?”

论斩首行动的经验,哈桑们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不过,正面作战方面就——

咒腕哈桑点点头表示认可。

罗曼医生有点儿担心地偷瞄了一眼押沙龙的脸色。押沙龙给了弟弟一个安抚的笑。

“在场有领兵作战经验的人,”押沙龙表示,“有我、贝德维尔骑士和大卫王。我输的比较多,不用考虑我。”

他冷静到了令人害怕的程度。

“贝德维尔骑士不合适,”毕竟他是圆桌骑士,很难真的取得山之民的信任,“如果山之民们知道率领他们夺回耶路撒冷的人是大卫王,估计也会欢欣鼓舞吧?”

——大卫王。

圣经中花了许多章节记载他的勇武,以弱胜强、以少胜多正是他的拿手好戏。

亚撒说,论领兵作战,他们这些子孙,从所罗门王算起,全加上也比不过大卫王,这可不是什么玩笑话。

“考虑到地域加成和对耶路撒冷特攻,没有什么不合适的。”押沙龙面色出奇平静。

然而,他还是没有与牧羊人对视。

罗曼医生的不安已经溢于言表。押沙龙侧身,抬手捏了捏他的手以作安抚——戒指还挺硬,咯手。

亚撒板着脸。他的想法与押沙龙同步了:虽然大卫王做父亲不合格,但是他的本事不容置疑。

“哈哈,那我可得努努力来回应……呃,大家的期待了。”牧羊人笑眯眯地回答。

这个时候可不能逆着毛撸。

于是,牧羊人、咒腕、阿拉什留下,立香、玛修、达·芬奇、罗曼医生、押沙龙和贝德维尔一起准备前往阿特拉斯院。

当然,还有芙芙和菲尼克斯。

“在不应当存在于此的埃及领土中,隐藏着更加异常的一块区域。”亚撒投影出示巴所能观测到的、第六特异点的地图,“很可能那就是阿特拉斯院。”

“说起这个,亚撒你去过阿特拉斯院吗?”达·芬奇提问。

“没有。”

“唉?你连彷徨海都去过了,阿特拉斯院却没有?”阿特拉斯院研究的主题是世界的本质以及事象的变换,应该很符合亚撒的喜好啊?

“我没有踏足过埃及的领土。”亚撒简短地回答。他一个以色列人,去埃及做什么?“总而言之,迦勒底对阿特拉斯院的情报很少,而且,进入沙漠之后,迦勒底无法提供支援,你们务必小心。”

“——亚撒。”罗曼医生开口叫了一声。

亚撒立刻把视线转向他,但罗曼医生没有立刻说更多的话。他沉默着思考了一会儿,“我觉得,我们有必要顺路去拜访一下奥斯曼狄斯。”

“先解决圣杯吗?”亚撒迟疑了一下。他对光辉大复合神殿的模型推测才刚刚起了个头,奥斯曼狄斯手持圣杯,又在自己的固有结界里,就算他对所罗门王的实力无比信任,也得承认这战场条件非常不利。

“不。我的意思是,借兵。”

“——唉???”立香、玛修、咒腕、阿拉什、贝德维尔发出了惊讶之声的合奏。

达·芬奇的眼睛亮起来了,押沙龙只看着罗曼医生等着他接下来的话,而牧羊人满意地笑弯了眼睛。

“圣都与法老敌对,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立香试探着问。

罗曼医生微微露出了笑容,“奥斯曼狄斯在沙漠之中,放养着大量的斯芬克斯。”

“对哦。”立香的眼睛也亮了起来。

“有把握说服对方吗?或者说要先‘展示力量’?”牧羊人追问。

“很可能还得打一架,但我认为奥斯曼狄斯是可以沟通的、贤明的王者。”罗曼医生认真地回答,“他与狮子王的僵持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只要展示出足够的力量,我认为他会认真地考虑与迦勒底、山之民合作。”

“可是,埃及人……”咒腕有些犹豫。

“我们的目的是相同的,咒腕哈桑,”罗曼医生耐心地解释,“我们能够团结不同信仰的人民为夺回耶路撒冷而战,为什么不能接受埃及人的帮助呢?”

亚撒短暂地反省了一会儿自己的先入为主和固执己见,然后改变主意,对罗曼医生的计划投了赞成票。

不愧是公正贤明的所罗门王——吾王的视线不会被仇恨蒙蔽。

亚撒并不知道,他和押沙龙的想法再一次达成了同步。

 

 

 

大家好,我发现我的章节号在第六特异点0章就开始错了……

我已经把我文档里的章节号改完了,现在看着LOF已经陷入疯狂(……

评论(26)

热度(2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