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七十七章 第六特异点38

 

要前往亚兹拉尔神庙,领路的咒腕是必须的。百貌要去联络其他村子,静谧和她一起走了。

菲尼克斯已经变回了巨大的原型,站在山顶。

“贝德维尔卿留下跟阿拉什大哥一起守着村子吧。”立香拉着贝德维尔正常的那只手臂,把他拽到阿拉什身边。

立香发动刻印的魔术,拉着玛修的手瞬移到菲尼克斯背上。咒腕带着些敬畏看了菲尼克斯一会儿,凭着灵巧的身手爬了上去,坐在玛修前面。他负责指路,坐在最前面视野比较好。

立香瞧了瞧还站在地上的大卫、押沙龙和罗曼医生,又瞬移到了地面,伸手抓住押沙龙的胳膊,带着押沙龙回到菲尼克斯背上——按在咒腕旁边。

“麻烦押沙龙大哥帮我挡挡风啦。”

于是罗曼医生跟牧羊人只能坐在最后。

菲尼克斯振翅飞上天空。他在村子上空盘旋了一阵,才向咒腕指出的方向进发。

菲尼克斯的飞行相当平稳。

咒腕忍不住感叹:“能飞真好啊……如果是在地面上走,这段路程至少要花两天。”

现在看来,也许只需要几十分钟。

芙芙从玛修斗篷领口伸出脑袋“芙”了一声。

 

地面上。

“我猜,她已经知道了。”阿拉什拍了拍贝德维尔的肩膀。

立香知道,那迦勒底的人肯定都知道了。

“好好接受这份体贴吧。别勉强自己。”

 

目的地是险峻的山峰,没有合适的降落地点,所以立香他们稍微费了点功夫才降落在地面上——然后他们就被死灵包围了。

“呃……”咒腕有些不好意思,“是神庙的防御机制。”

因为不能造成太多破坏,罗曼医生动作有些束手束脚。玛修和押沙龙两个近战顶在前面,和咒腕一起清理死灵。立香侧眼瞧着端着胳膊走在她身边的牧羊人。牧羊人无辜地回望着她:“我不擅长射箭,怕误伤了人。”

神庙门前的小道确实非常狭窄。

——行吧。

他们进入了告死天使的神庙。

踏入大门的瞬间,玛修就忍不住握紧了盾牌,押沙龙也停下了脚步。

迦勒底管制室里,亚撒迅速扫了一遍监测数据,没有发现异常。

“好重。”立香的上臂和肩膀起了一片鸡皮疙瘩。

没有魔力的波动,没有声音,没有光,只有一片沉寂的黑暗。她下意识地想点燃魔术的灯火,伸出的手却被罗曼医生握住。

牧羊人大卫走向墙边,从支架上拿下一只未点燃的火把,伸过来。

罗曼医生点燃了它,同时调整了立香的魔术礼装。菲尼克斯化作一道光消失——立香立刻感觉到后背靠近肩胛边缘的地方传来一阵暖意。菲尼克斯融进了亚撒老师移植给她的那条魔术回路。

这里只有立香一个纯粹的活人——而这里是死的领域。

“我们往前走吧。”咒腕轻声说。

“提高警惕,迦勒底这边恐怕提供不了什么帮助了。”亚撒紧紧地皱着眉头。

押沙龙沉默了一会儿,也从墙上拿下一只火把。玛修举着盾,挡在立香前面,大卫和罗曼医生走在最后。

他们穿过厚重的石门,进入空旷的、隐藏于山体内部的神庙。

六根两人才能勉强合抱石柱支撑着圆形的拱顶,墙壁和天花板上有些花纹,押沙龙抬起火把凑过去想看得更清楚些。

火把熄灭了。

押沙龙下意识地想抓紧另一只手里的枪,但他的全身都没有力气,连呼吸都变得如此艰难。

押沙龙松开手,火把掉在地上。

他喘不过来气。他的神智已经陷入一片空荡荡的茫然,只有一丁点的求生本能在支撑着他不至于彻底失去意识。

——我可能要死了。

——我不想死……

——救救我,我不想死……

有人抱住了他,支撑着他的身体,用力按着他的后脑和脊背。

押沙龙长大了嘴巴,终于浮上水面一般,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气。抱着他的手松开了,他下意识地也伸出手,却按在了墙壁上。

牧羊人轻巧地一弯腰从押沙龙胳膊底下钻过去,背对着押沙龙,握紧了牧羊杖。

立香听见咒腕倒在地上的动静,忍不住抓住罗曼医生盖住她眼睛的手——唉?

罗曼医生的伪装已经被剥去,把她和玛修遮在手臂下的,是所罗门王。

“魔术之王啊。”一个似乎有些年纪,低沉又洪亮的声音响起。“你为何而来。”

所罗门听见了对方的问话,放下手臂。既然愿意交谈,那么立香和玛修暂时是安全的。

所罗门王上前一步,走到立香和玛修前面。

他注视着黑暗,平静地回答,“为修正我的错误而来。”

沉默。

押沙龙的眼睛终于能够重新聚焦了。他先是看了一眼所罗门王,然后转向大卫。

牧羊人在发光。神明的祝福和加护以及强大的对魔力属性,让大卫免于精神威慑的影响。

高大的、持剑的山中老人现出了身形。

迦勒底的管制室里,亚撒死死盯着新出现的灵基数据,摒住了呼吸。

——冠位灵基。他以前没有见过真正的冠位从者,但是,他知道,这是第一个。

“初代大人——”咒腕匍匐在地。“我们打算与狮子王决战,然而面对太阳骑士高文,我们的战力不足。请务必——务必助他们一臂之力。”

立香轻轻眨了眨眼。我们?他们?

“你弄错了两件事。还是和以前一样目光短浅啊,咒腕。”

“——?”

“魔术之徒啊,”初代的哈桑拄着剑,幽蓝的魔力从剑中丝丝外溢,“尔等追求之物是那已经堕落为神的狮子王的首级,是,否?”

立香全身一个激灵。魔术之王指的肯定是所罗门啦,魔术之徒那应该就是指我吧。

“说实话,我不知道。”立香老实地回答。

“唉?”咒腕抬起了脑袋。

“不可能直接去杀见都没见过的人吧,起码要了解一下她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吧?”立香解释。

“第二件事——战力不足,是否真的不足?”

“这个我也不知道。”立香回头看了看所罗门,“虽然我知道王很强,”她像亚撒一样称呼所罗门,“但是我们完全不知道对方的实力到底有多高,又是因为什么具备这样的力量并扰乱人理。”

“——面对圆桌骑士中的任何一人,我都有办法可想。”所罗门平静地表示,“然而,失去了注视过去与未来的眼睛,我无法看清狮子王的真面目。”

占据着那双千里眼的、他的肉体仍然存在,这让身为从者的他无法动用这唯一一双注视过去、现在与未来的眼睛。

“也无法保证贸然拔除狮子王之后人理能得到修复而不是彻底的毁灭。”

所罗门再次上前一步。

“为此,我希望得到您的智慧——和协助。”

所罗门的话音刚落,立香也跟着上前,但她走了不止一步。她直接走到了初代山中老人的面前,距离只有不到两米。

她仰起头,“王哈桑大人。”

“前辈——”玛修有些焦急。这种称呼太随便一点了吧?

“无妨。吾本无名,没有这些规矩。”初代的山中老人审视着少女的神情,“你有何话要说?”

“我希望人理能被拯救。我希望人类能被拯救——包括这片土地上的人类。”

她看过难民们怀揣着希望走向圣都,又在绝望中奔逃。

“像罗、啊,所罗门王说的那样,我不希望看到无辜人流血。为此,我要到那圣城中去。”

橘发的少女在黑暗中看不清什么,只能努力地辨识魔力的流向,尽量与王哈桑保持直视。

“您愿意帮助我们吗?”

“汝等守护人理之心,吾已知晓。但是,不知真面目便贸然进犯,是为无谋。”

“您有线索吗?”立香双眼发亮地问。

“沙漠之中埋藏的宝库里有你们想要的知识——其名为,阿特拉斯院。事成之后,吾将同赴战场,作为告天命之剑。”

“那太好——”

“咒腕,交出首级吧。”王哈桑上前一步,绕过立香。

“唉?”立香愣住了。

“是,”咒腕将额头抵在地上,“咒腕哈桑愿意接受惩罚。”

“等等,王哈桑爷爷——!”立香慌忙扯住了王哈桑的衣摆,“为什么突然要咒腕大哥的脑袋呀?”

不用说王哈桑本人,就连迦勒底的亚撒也被少女突然的称呼改变惊了一下。

“吾乃山中老人中的山中老人,”王哈桑坚决地回答,“即为,斩杀哈桑的哈桑。当山中老人腐坏、堕落、偏离道路时,便是吾现身之时。”

“是说,咒腕向您求助,等同于宣告自己的失败——吗?”所罗门平静地提问。

“是。”

“那么——您明知如此,却仍然带我们来到这里,是吗?”所罗门转向咒腕,继续提问。

牧羊人叹息道:“早知道我们就不来了啊。”

“你没有向他们说明。”王哈桑俯视着咒腕,“果然,你丝毫未变,总是早早放弃了!”

“王哈桑。”所罗门的声音插了进来。“我有一个提议。”

“如果是求情,大可不必——即使你是先知,吾等山中老人的规矩——”

“并非求情,而是交换。”所罗门轻声答复。“死为终结。死后之人不会创造新的价值。我以有价之物,交换无价值的咒腕的头颅,如何?”

“你欲以何物交换?”

所罗门伸出了手。

他掌心里握着小小的花束,花束里有大麦、小麦的麦穗,葡萄、无花果的枝条,石榴和橄榄的花朵。

“这些作物,是在咒腕的村子里长成的。”

“以后,还会有香柏树,桑树,芥菜,蓖麻,茴香,没药,橡树,歌斐木和皂荚木,也许未来还会有玫瑰花和百合花,当然也可能有荆棘和蒺藜。”

但这一切需要咒腕的头颅在他脖子上。

王哈桑伸出了覆盖着漆黑铠甲的手。

所罗门王把小小的花束放在他手心。

交易成立。



 

 

亚撒:那是给我的花!

 


评论(28)

热度(2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