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幕间  我的王不可能是这样的!3

 

亚撒lily陷入了沉思。

太熟悉了。

除非必要,所罗门王绝不主动开口说话,那些亲昵的小动作是亚撒和王的默契。

捏捏手心是约定,让亚撒等着他回来。戳戳额头是要他安分一点。摸摸头顶是对亚撒乖乖听话的褒奖。亚撒学习的时候,摸摸耳朵是让他停下来休息,戳戳后脑勺是让他专心,碰碰脸颊是让他张嘴吃东西。

——该不会,这位罗马尼先生,真的有所罗门王的记忆吧?

亚撒lily有点恍惚。

如果,罗马尼先生真的拥有所罗门王的记忆,那么他能算是王吗?

梅林小心地把亚撒lily放在地上,然后蹲下来,轻轻捏着亚撒lily的指尖。

“你在想什么?”

亚撒lily回过神,回视着半梦魔氤氲着雾气的眼睛。

“如果,”亚撒lily又一次拧起眉毛,“有个人拥有我全部的记忆,那么他能算是另一个我吗?”

梅林支着自己下巴的手滑了,差点闪了脖子。心念电转之间,半梦魔按照年长的亚撒的脑回路推算了一下前因后果,一时无语。

操作台旁边的莱昂纳多默默地端起咖啡杯子挡住自己的脸。五岁!五岁啊!五岁的亚撒就已经具备这种程度的思考能力了吗?

亚撒lily轻轻地眨眼,没有打扰梅林思考。

梅林瞧着亚撒lily忽闪忽闪、又浓又密的睫毛,张张嘴,说不出话。

面前散发着奶香味的、甜得齁人的小宝贝,在问出刚才那句话之后,甜滋滋的味道变得更加柔和,隐约带上了一点焦糖的苦味。

在等待梅林回答时,亚撒lily也没有停止思考。

过了一会儿,亚撒lily又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我突然得到了别人的记忆,那么我还是我吗?”

亚撒lily并不指望梅林会给他答案。他只是想到了这个问题,并且问了。

——什么是“我”?

——什么是“你”?

——什么是“他”?

——拥有所罗门王记忆的罗马尼先生,能算是所罗门王吗?

亚撒lily不知道。

他只知道一件事:如果罗马尼先生觉得自己是所罗门王,那么,刚刚他的拒绝,已经伤害到了“所罗门王”。

亚撒lily轻轻地,轻轻地咬住自己的下嘴唇。

梅林褪去了脸上惯常挂着的无意义微笑,安静地端详着亚撒lily。过了一会儿,半梦魔语气柔和地轻声说:“嘛,总有先来后到嘛。”

亚撒lily疑惑地看着梅林。

“人类的成长是不可逆的。就算中途摧毁重建,最初的构造也会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梅林伸出右手,食指的指尖轻轻地点了一下亚撒lily的嘴唇。

亚撒lily松开了牙齿。

“人是不可能成为另一个人的,不管变化多大他都只是最初的那个人。”梅林品尝着嘴里薄荷似的、带着凉意的清爽甜味,突然改变了主意。他的脸上浮起一个坏笑。“普通的活人也不可能变成另一个从者。罗马尼·阿其曼只是个沉迷虚拟偶像的普通人。”

亚撒lily的神色并没有因为梅林的宽慰而舒展。

那个可能拥有所罗门王能力和记忆的罗马尼先生说,梅林的话可以不信。

亚撒lily眯起眼睛看着梅林。

“嘛——”似乎,自己选错了策略呢,好在改变还来得及。梅林笑眯眯地补充,“但是,他成为罗马尼·阿其曼之前,曾经是所罗门王没错哟。”

亚撒lily愣了。

莱昂纳多瞪大眼睛看着梅林。行啊,应该说不愧是辅佐过亚瑟王的大法师吗?这搅混水的本事,啧啧。不可靠的人嘴里说出的话也不可靠,所以他说真话的时候,反而会让人以为是撒谎——显然梅林利用了这一点。

亚撒lily迅速地捋了一遍已知情报,抬起头看着笑眯眯的半梦魔。梅林的头发泛着彩虹般的光彩,很好看。

这个家伙嘴巴里能跑马。亚撒lily认定。

虽然亚撒lily已经理解了所罗门王变成普通人这一说法,但是他不打算相信梅林。倒不是说亚撒lily认准了梅林一定在说谎,而是他认定梅林没有说全。

一叶可以障目。反正,等年长的自己腾出功夫,他一定会知道前因后果的。

帐先记着。

亚撒lily不打算让梅林知道自己不相信他,于是亚撒lily歪着脑袋看了梅林一会儿,甜甜地笑了。“谢谢你告诉我,梅林哥哥。”

亚撒lily收起了真实的情绪,挂上了伪装。诱人的甜香一下子收敛起来,梅林像是一口咬下去只咬了个寂寞,磕得牙生疼。

半梦魔勉强维持着微笑——我能把刚才的话收回来吗?

 

亚撒趴累了打算伸个懒腰,胳膊刚抬起来就停下了。

王进入了耶路撒冷。

亚撒放下了胳膊,用手臂挡着脸。过了一会儿,他弯起了唇角。

亚撒感到身下的铺盖微微下陷,他睁开眼,看见盖提亚坐在他身边。

“你小时候要是也这么好哄就好了。”

“我小时候怎么了?”亚撒扬起眉毛,“明明——啊,对了。”

七十二魔神中的任意一个,陪亚撒玩的时间都不多,毕竟亚撒只有一个,而魔神有七十二个。但是,无论轮班到了哪个魔神,盖提亚都是在的。

7乘24小时全年无休地看护着他。

亚撒刚生下来的时候,隔两个小时就要喂一次奶,这种需求其实还比较好满足,但是病弱不适引起的哭闹却很难安抚下来,往往是哭累了昏睡过去。

魔术对抗性满级、又不会主动配合的婴儿不起作用,只能抱着哄让他尽快睡着。盖提亚需要全天候地监视亚撒的各项生命体征,确保亚撒能够活下来。

等到大一点之后,旧的麻烦没去几样,新的麻烦添了一大堆。亚撒开始学说话了,盖提亚需要监督魔神们说出来的每一个字,确保亚撒第一个会叫的人是“王”——

失败了。

亚撒最开始发出的声音是“fafa”。这是他给菲尼克斯起的名字。

等到亚撒开始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为什么”的时候,才是地狱。盖提亚不但要监督魔神们别乱说话,还要绞尽脑汁地以亚撒能听懂的方式回答他的问题。

四岁开始学习魔术之后,亚撒这个完全不缺魔力的移动核反应堆就开始了他惊人的破坏性伟业。盖提亚不但要预防他捅破天,还要替他擦屁股,而且必须掩盖掉一切魔术引起的异常以避免惊吓到旁人。

现在,五岁的小崽子又来了。

盖提亚的表情非常死板。——光是想就够了。谁爱管谁管吧,反正不归我管了!

亚撒看了看盖提亚的脸色,笑了。“王在找我,”亚撒坐起来,“我去……等等。”

亚撒突然意识到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刚刚他走得匆忙,还没来得及跟年幼的自己说王身份的事情!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显而易见。

亚撒扶额。他怎么忽略了这件事,现在补救有点晚了。

——那么,再晚一点也无所谓吧?

怎么办,突然很想捣蛋……

亚撒脸上突然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嗯,王那边先晾一会儿吧,谁让王骗了他那么久。

盖提亚动了动眼皮,下意识地想要起身后退,却被亚撒抓住了衣襟。

“盖提亚,替我给所有魔神群发个命令。”亚撒脸上的笑意越来越盛,“今天晚饭之前,不许为王的身份作证。”

盖提亚面无表情地照做。他错了,亚撒长大了也不是省油的灯!

 

 

 

继续迫害医生~~~~

本来梅林难得地不想捣乱,打算帮所罗门证明一下身份(先是所罗门变成了罗曼,那么不管区别多大都是所罗门),但是感觉亚撒lily太甜了有些不甘心,就突然开始捣乱……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